2012-07-06

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定義如下:

(1)室內:指供公眾使用建築物之密閉或半密閉空間,及大眾運輸工具之搭乘空間。
(2)室內空氣污染物:指室內空氣中常態逸散,經長期性暴露足以直接或間接妨害國民健康或生活環境之物質,包括二氧化碳、一氧化碳、甲醛、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細菌、真菌、粒徑小於等於十微米之懸浮微粒(PM10)、粒徑小於等於二.五微米之懸浮微粒(PM2.5)、臭氧及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指定公告之物質。
(3)室內空氣品質:指室內空氣污染物之濃度、空氣中之溼度及溫度。

 

室內二氧化碳濃度達多少ppm會引起不適?

根據ASHRAE(美國冷凍空學會)建議,室內CO2濃度達700ppm,會感覺空氣污濁與引起不適;1,000ppm以上,則會令人感到困頓疲倦;若身處5,000ppm環境下連續超過八小時,更將嚴重危害個人生命安全。

研究更指出,室內空氣品質不佳,容易導致人們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因此室內CO2含量高(通風率低),不僅使員工的工作效率變差、學生的學習力變差、甚至還會影響人們的睡眠品質。車內CO2濃度有時高達3,000~5,000ppm,使駕駛人容易打嗑睡,嚴重影響行車安全。

室內二氧化碳濃度檢測、監測儀

雙儀科技二氧化碳監測儀,可用於在政府機關、辦公室、辦公大樓、學校(幼稚園)、商場、醫院、酒吧、KTV、圖書館等公共場所和家庭中的環境監測,可以方便的知道是否需要通風換氣,確保環境空氣品質和節能的需要。另外,二氧化碳監測儀還是農業種植、畜牧業養殖等工業農業生產等多個領域必備的監測設備

雙儀空氣品質監測產品除了二氧化碳監測儀以外,另還有五合一手持式二氧化碳測試儀手持式甲醛測試儀一氧化碳測試儀壁掛/桌面兩用室內空氣品質傳送器,推薦給您